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遗忘了的”执行款

  发布时间:2017-03-17 14:57:22


     3月16日,修武县郇封镇村民王小明接到法院通知取款的电话时,有些莫名其妙。当他得知取得是十年前的一笔执行款时,他感动的对法院执行员说:“十年了,俺都忘记了,没想到你们法院还惦记着”。

     10年前,王小明在修武县郇封镇一砖厂打工受伤,花掉5000元医药费,当时的砖厂老板薛小西对王小明的病情不管不问。王小明恼怒之下将薛小西起诉至修武法院并申请执行,执行期间,薛小西也因经营不善,欠了他人几十万元债务销声匿迹。王小明知道薛小西跑了,这些钱也就没希望。他再也没去法院找过,随着时间推移王小明也将这个案件忘记了。

    今年3月,修武法院执行员通过银行查控,突然发现薛小西账上有了可用余额,遂将薛小西执行款冻结并通过对被执行人做工作,很快将这笔钱划到了法院账户。为了让申请人尽快领到执行款,执行员费了好大周折才找到了长期在外打工的申请人王小明领了款。

     为将每起案件执结,修武法院对长期未结案件,每半年都要进行财产查控,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法院将立即采取措施立即执行。

责任编辑:赵洁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39571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