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办实事,出实招,扎扎实实解决执行难

——修武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4-05 15:51:58



     为强化执行工作,2017年4月1日下午,修武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国利,纪检组长刘成海、政治处主任丁继东参加会议。

     会议上,每位干警就自己承办案件的执行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王国利院长逐一点评后,针对修武法院执行工作的现状,详细、深刻地进行了剖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惩处拒执犯罪要常态化。要树立打击拒执犯罪的意识,案件只要进入执行程序,就要依法、全面的下达各种法定手续,注意搜集拒执犯罪的证据,搜查、罚款、拘留等措施要用足用尽,对拒执罪的被执行人要坚决予以打击,绝不姑息,要始终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把惩处拒执罪作为解决执行难的主要措施,重中之重。

      二、执行工作要规范化。要以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执行干警必须全面准确掌握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熟练运用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严格按照法定的时间节点实施执行行为,做到依法执行,阳光执行。  

      三、积极探索建立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始终保持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失信人名单公开发布、搜查、罚款、拘留、打击拒执犯罪要成为执行工作的新常态。清理积案的同时化解执行案件增量,切切实实提升案件的实际执结率,案件实际执结了,工作成效会更好显现。

      四、纪检监察引入执行工作。由纪检监察部门重点督办涉执信访案件,严查执行不作为、执行乱作为,严厉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执行、人情执行。

      五、院长每月定期听取执行工作汇报,现场点评。对实际执结案件数多的干警,要表彰奖励。差的、排名末尾的,严格依法依纪追责。

      六、加强执行宣传,形成威慑力。对外要在全县街头巷尾张贴执行公告,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拒执罪典型案例,切实将人民法院用雷霆手段解决执行难的信息传递到全县每一个角落,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涉及公职人员的执行案件,要在所在单位门前及全县的主要公共场所张贴执行公告并通报到纪检部门、主管部门,切实提高自动履行率。内部要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自媒体扩大宣传范围,传递法院执行工作信息。

      最后,王院长要求执行局全体干警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下大力气提高实际执结率,切实解决执行难,使执行工作成为修武法院的亮点,为修武打造旅游名县、产业强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司铃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39718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