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修武法院积极开展新春慰问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9 15:31:48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温暖的心。随着我国传统佳节春节的临近,修武法院新春走访慰问拉开了序幕。

    2月5日,帮扶第一书记卫超带领帮扶队员冒着严寒来到位于深山区的西村乡西大掌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村民送来了80多套春联,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最近的健康状况以及生产生活方面是否有具体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了解他们现阶段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脱贫。随后,卫超一行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共商脱贫大计。

    退休老干部为修武法院付出了毕生的精力,法院领导时刻牵挂着他们。2月7日,受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国利委托,政治处副主任常秋玲、监察室主任薛四活、民事庭法官周海琴、执行局干警马建成等人先后为本院退休老干部送来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在老干部家中,他们细致入微地询问了老干部们的生活、家庭和健康情况,对老干部为法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还介绍了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临行前,他们再三叮嘱老干部们注意保护身体,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发挥余热。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弘扬传统美德的浓厚社会氛围,2月8日,政治处副主任常秋玲和员额法官卫超带着米面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分别慰问了“中国好人”赵春林和“道德模范”王秀英。

    荣膺“中国好人”榜的赵春林,是我县西村乡一名投递员。1996年,年仅24岁的他踏上了我县唯一的山区邮路——西村投递邮路。15年来,他每天背着60多公斤的包裹,来往于上百里崎岖不平的山路上,穿烂了几十双解放鞋,跋涉里程几十万公里,投送邮件25万余件,没延误一个班期,没丢失一封邮件,救活“死信”300余封,并帮助邮路上的残疾人、退休老人做好事700余件,被当地百姓称为“信得过的热心投递员”。卫超对赵春林的敬业奉献精神表示敬佩,称赞他的行为彰显了高尚品德,弘扬了社会正气,是法院干警学习的榜样。

    修武法院通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弘扬了和谐正气文明新风,将优秀品质的正能量传递给了全体干警。

责任编辑:司铃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39569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