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别开生面的庆“八一”“法律大餐”

  发布时间:2018-07-30 08:36:37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增进法院和部队基层官兵的交流和沟通,7月27日,修武县人民法院举行“军人开放日”活动,邀请驻修消防官兵代表十余人来到法院,通过参观座谈、观摩庭审、答疑解惑,了解法院工作流程,感受法院文化气息,为官兵们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法律大餐”。

    在修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金龙的陪同下,消防官兵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讲解员向官兵讲解了中心各个窗口的职能,解释了案件立案、网上法院以及创新便民举措等方面的内容。在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及法律常识后,还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活动,解答部队官兵的法律问题。

    随后,官兵们在该院一号审判大厅旁听了一起醉驾案件的庭审,通过宣读起诉书、出示证据、法庭辩论、当庭宣判等庭审程序,亲身感受了法庭的庭审氛围,清晰直观地熟悉了庭审整个过程,庭审现场庄严肃穆,让官兵们切实感受了法律的严肃性、法律红线的不可逾越性以及该类案件的社会危害性。

    在座谈会上,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与法律的零距离接触,切实增进了大家对法院、法官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崇高和神圣,同时增强了法律法规意识,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恶果,对今后工作与生活中进一步知法、守法、用法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法院多举办类似的普法教育活动,让部队官兵有更多机会走进法院接受法律熏陶和教育。薛金龙副院长表示,部队担负防护国家长城的重任,法院肩抗守护百姓合法权益的要责,县法院将以此次开放日为契机,架起法院与军队连接沟通的桥梁,共同推进军地双方的法治建设,切实把涉军维权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积极为部队普法做出长期贡献。

责任编辑:司铃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39720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